学院新闻

电子信息学院成功承办2023中信卫星/亚洲卫星通信工程师资格认证培训

[2023-11-23]

      116日至1116日,2023中信卫星/亚洲卫星通信工程师资格认证培训班在我校首次成功举办,本项培训由电子信息学院承办,主要由我院天基信息研究中心李广侠教授、程剑教授、李志强教授、刘波教授及企业导师于永进行理论授课和操作指导,代表着国内卫星通信教学培训的最高水平。

中信卫星/亚洲卫星是中国主要的卫星通信资源提供商之一,亚洲卫星公司由中信集团投资,是注册在香港的上市公司,曾获亚洲地区最佳卫星运营商和香港最佳上市公司称号。自2004年以来,本项培训已举办十六届(疫情三年空缺),为我国卫星通信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技术骨干,对提高用户业务能力、规范卫星使用、维护良好的空间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该项目一直由我院李广侠教授为首的国内卫星通信领域知名的教授担纲,培训内容有理论基础、仪表使用和卫星链路计算三个板块。教授们授课认真、严谨,对考试成绩及证书的颁发严格把关,确保培训效果,因此业内口口相传:中信卫星/亚洲卫星有一个“魔鬼训练营”。中信卫星/亚洲卫星通信工程师资格认证培训已经在行业内形成良好口碑,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中信卫星用户单位的27名学员参加培训。大家在为期10天的时间里,听教授讲述专业知识、参加实习操作,参观南航航空航天博物馆,重回校园,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度过了一段紧张、充实、美好的时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