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赴王荷波纪念馆开展廉政教育

[2023-1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 “清廉南航”建设,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2023年11月16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部分青年教师赴浦口王荷波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明道学廉、行稳致远”实境廉政教育。副院长朱岱寅、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以及部分联系的学生党支部参加活动。



   王荷波纪念馆是一个集政治性、思想性、教育性为一体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王荷波同志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创建和领导了南京地区第一个党小组,在中共五大上当选首任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1927年在北京被捕就义。通过实地参观体验,全体人员深刻感受到王荷波同志追求真理,英勇斗争,清正廉洁的革命生涯和英雄事迹,大家的党性修养得到锤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思想觉悟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强化。



   纪念馆同时以历史图片、文献和典型案例,系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的光辉历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夺取政权、巩固政权到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中不断完善党内纪律监督制度的真实历史,引导全体参观人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法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此次廉政教育活动,传播廉洁文化,培树清风正气,使全体人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大家表示要勇于担当作为,自觉做到清正廉洁,立德树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